首页 > 公关 > 危机公关 > 正文

王思聪被传为兔女郎掷千万 起诉搜狐与CFP造谣侵权

文章来源:京华时报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5-02-10 12:45:37

  因认为搜狐发布的《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网友:SNH48完爆AKB48》图文造谣,王思聪起诉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搜狐)、汉华易美(天津)图像技术有限公司、北京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CFP)索赔20万,并要求对方公开道歉。昨天上午,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,王思聪本人并未现身。

  王思聪:支票照片系PS合成

  昨天上午9点30分,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,并于网络上进行直播。

  王思聪起诉称,2014年7月21日,搜狐网在下属板块“搜狐娱乐”刊登了《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网友:SNH48完爆AKB48》一文。文章称,“有知情网友爆料,王思聪对兔女郎SNH48组合关爱有加,不但主动与萌妹纸合影,还自掏千万人民币给其总选举投票……”。该报道还附有一张中国银行[0.50% 资金 研报]支票的图片,显示支票收款人为兔女郎组合所在经纪公司“上海星四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”,支票用途为“SNH48总决选投票支出”。同一天,搜狐另一板块也刊登了相似报道,颇受网友热议。

  王思聪在起诉中称,内容是捕风捉影、恶意捏造,支票图片为PS合成,与他没有任何关系。因此,起诉搜狐和提供侵权图文的CFP,要求停止侵权、删除网页,通过全国性报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20万元(公证费等经济损失共计2030元,精神损害抚慰金197970元)。

  搜狐:图文来自CFP已删除

  搜狐方表示,搜狐娱乐确实刊发了涉案图文。但刊发当日,王思聪在其微博发声明,辟谣称该支票和其没关系,搜狐核实后就及时删除了文章,也没给王思聪造成什么损失。

  搜狐方还表示,涉案图文中的王思聪与兔女郎合照,是王思聪本人自行发表的;支票图片的来源是CFP。CFP是中国最大娱乐图片提供商,因此搜狐对其有相应的信任。

  搜狐方总结称,其作为一家门户网站,每天发布大量消息,不可能审核出每一条消息的真伪,也不能要求搜狐负有过高的审查义务,因此搜狐无须赔礼道歉,也不应赔偿其损失。

免责申明:本文为网友投稿或企业宣传商业资讯,仅供用户参考,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,品牌讯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;凡是注明来源为“品牌讯”的稿件均为本站独家首发,转载必须注明来源,否则本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;本站所有来源非“品牌讯”的稿件均是为了 网站内容公益传播,如有不实,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QQ:26441988,我们经核实后及时处理。